故園花茶

今天也要好好干饭!!!

【翔菲】逾越生死

*大概是个后日谈

*全文5k+

*翔菲归东映 ooc归我啦


(一)


  “咔嗒。”


  事务所的门应声而开,抖落了一些灰尘。

  “咳咳……”亚树子面露嫌意,抬起手扇了扇,“翔太郎!我不在你们是多久没有搞卫生了啊——真是……”


  早晨的阳光透过窗照射在空无一人的工作台上,靠窗的桌椅都笼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。书架上的书本和档案排列有序,待客桌上茶几被人认真堆叠好,就连平时杂乱的厨房也井井有理。


  亚树子环绕一圈看着这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屋子,不禁嗤笑,“本来还挺担心那半吊子做不好家务,看来有了菲利普的帮助,还有模有样的嘛。”


  只见亚树子一屁股坐在翔太郎的靠椅上,放在平时,翔太郎肯定骂骂咧咧让她快起来和她说这是什么侦探的专属椅子,有多么神圣云云……但谁让这两人今天不在家呢?

  结婚之后,亚树子就搬走了。最近和照井龙又准备置办新家的事情,有好几天没和翔太郎菲利普联系。本想今天过来给他们俩一个所长查岗的surprise,好家伙,居然扑空了。


 “可恶,这两个人是不是偷偷跑去度蜜月了啊!还没和我这个所长请假呢!”


  想到这里,亚树子转头望向墙上的照片。

  那是一个用相框仔细裱起来的竖向写真,:翔太郎和菲利普都穿着一身帅气的西装,唯独翔太郎割舍不下侦探的帽子,一只手搭在菲利普肩上,一只手拎着帽子耍酷,面上还是他那招牌的侦探笑容;而菲利普微侧着,右手下意识的想要捂着下半脸,眼神像黏在翔太郎身上似的,开心的咧嘴笑——就差没把爱意写在脸上了好吗?!

  亚树子心中暗暗发誓等这俩回来一定要克扣工资,甚至还隔着镜框拿拖鞋敲了敲”翔太郎“的脑袋,”给我等着啊!你们——“


  但,话说回来。


  这张写真,他们笑得好幸福啊。

  亚树子浅笑一声,又拿袖子擦了擦镜框,像对待什么珍贵的宝物一般。

  这张写真,她可是见证者呢。


(二)

  

  “亚……亚树子。”翔太郎拉开小半边帘子,小小声的发出求救。

  “怎么啦?”原本坐在沙发上浏览客片相册的亚树子抬头,“不会告诉我,翔太郎你发福穿不下西装吧——”“才不是!”翔太郎气的一把拉开帘子,挨在墙边用手抵着下巴,一副陶醉的模样,“我穿西装明明就很有魅力。”

  亚树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起身用手怼了怼那位自恋的侦探,“你就是个半吊子!到底什么事?”

  半吊子像刚从梦中醒悟般,一跺脚,“啊对…亚树子,我准备和菲利普求婚……”“什么?!”“你小点声!”翔太郎连忙捂住亚树子的嘴,慌张的看了看对面的试衣间,确认没有动静才放开。

  亚树子努力压下自己疑惑和无语,降低声量问,“你们都来拍结婚写真了?居然还没求婚吗?”

  “那不是当假面骑士平时太忙了吗…我这次是和菲利普说我们来拍艺术写真的,他不知道我要求婚。”

  “…真有你的。”亚树子觉得自己的白眼要翻上天了,“那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?”

  “是这样的,”翔太郎紧张的搓了搓手,“之前照井龙不是和你求过婚吗…他都说了什么?我不知道一会要讲什么好……”

  “所以说你啊,真是个半吊子!”亚树子抱肘,扬起下巴,“嘻嘻,想我告诉你吗?” 

  “想!”

  亚树子神秘似的招招手,示意翔太郎靠近点,翔太郎也乖乖的将耳朵凑过去。

  “龙他和我说啊…”

  “?”

  “说求婚词要自己想!不要问别人!!”

  “啊痛!!”翔太郎捂着被拖鞋敲到的头,吃痛的道,“都结婚的人了,能不能别这么暴力…”

  “你不也是!”亚树子收起拖鞋,扮了个鬼脸,“都要结婚的人了,求婚词当然是给对方的真心话啊,怎么可以问别人!”

  翔太郎委屈的揉揉头,眼神总往试衣间瞟,“我那不是太紧张了…第一次求婚脑袋有点空……”

  “难不成还要有第二……”亚树子的话被帘子拉开的声音打断——菲利普从试衣间走了出来:他穿着白衬衫黑西裤,还搭配了一件黑色的小马甲;腰带和西裤更是衬得他腰细腿长,再加上他那一张娃娃脸……亚树子瞟了瞟翔太郎,那家伙眼都看直了。

  “翔太郎,”菲利普转了个圈,“这套怎么样,好不好看?”

  “好…好看!”翔太郎有些结巴,猛的点了点头。

  菲利普似乎对自家侦探的反应很是满意,走向前去帮翔太郎理了理他的领带,“这里有些歪了…好了。”

  “嗯…”在一起之后,菲利普就经常帮他系领带,明明是那么日常的动作,今天却让翔太郎心提到嗓子眼——谁来教教他到底要怎么开口啊!这种事!

  没等翔太郎脑袋整理好思绪,工作人员就殷勤的朝他们走来,“两位先生,摄影师准备好了哦。”

  “我…我们马上过去!”翔太郎一把揽过菲利普,侧着头不让对象发觉自己紧张的神色,“走吧走吧!”

  “翔太郎,你今天有点奇怪……”

  “那…那是因为我第一次拍写真嘛…哈…哈哈哈……”

  亚树子头上飘过几行黑线,跟着他们去了摄影棚。 


  “两位先生可以再靠近一些。”

  “那边那位先生,不要笑的太僵硬了!”

  “对的对的,保持住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菲利普拿过相机,查看拍出来的照片;而翔太郎似乎心不在此,借口上厕所出去了。

  亚树子探了个头去看照片,菲利普道:“总觉得今天翔太郎笑的不太自然呢。”“啊…那个半吊子侦探,估计不习惯被这么多相机对着吧。”亚树子不以为然的摆摆手,心中暗念翔太郎出去最好是因为准备求婚了而不是真的尿遁。

  “是么?”菲利普眨了眨眼,坐在休息椅上,“那等他回来了,我教教他。”

  “菲利普对翔太郎很温柔呢!”

  “不…是翔太郎一直很温柔…”菲利普摇头,“无论是初见受他照顾时,还是现在在一起之后…因为总是被他温柔的对待着,所以也忍不住对他好。”

  说到这,菲利普忍不住掩面一笑。

  亚树子欣慰的看着陷入甜蜜会回忆的菲利普,若是爸爸在天之灵,看到他们能修成正果,也会很开心吧?

  一会的求婚,真想也让爸爸也看到……


  但亚树子没想到会这么久。


  十分钟,二十分钟,三十分钟……都不见翔太郎的身影,那半吊子不知道跑到哪去了。

  总不会半途跑路了吧喂!!

  亚树子看着一旁一言不发摆弄设备的菲利普,忍不住掏出电话拨打。


  “抱歉,您拨打的用户无法接通……”


  “这家伙,总不会出了什么事吧…”亚树子嘟囔了一句。

  菲利普敏锐的察觉到了所长的话,起身朝门口就走,“我去找找他。”

  “诶菲利普——你等等——”


  “轰——”

  菲利普推开门,礼花应声炸开。

  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咨询室,墙上扎满了气球与白玫瑰,就连地上用蜡烛摆出的一条路也被玫瑰簇拥着。菲利普顺着路抬头而望,翔太郎站在尽头,手上捧着一大束红玫瑰——花束的中央,还有他的joker记忆体。


  “翔太郎……”

  菲利普看见翔太郎一步一步朝他走来,他感受到他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虔诚。

  菲利普想起了他们的起始之夜,那个夜晚翔太郎紧握着他,那个宽厚而温暖的手掌心,带他逃离了那个囚困他十余年的牢笼。

  他想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翔太郎的…或许,从一开始,他们第一次变身,从他问翔太郎你有与恶魔共生的勇气吗,翔太郎义无反顾地答“有”时……


  “菲利普……”翔太郎咽了咽口水,用毕生所学组织着语言,“我……其实我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…我平时看的也是侦探小说,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做的……亚树子也说要我说些心里话就好了…即便这样,我还是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…”


  快说重点啊!

  亚树子觉得自己要急到发疯。


  “但是……”翔太郎捧着花束的手不自觉的用力,双眼认真的看着菲利普,单膝下跪。

  “这几年……我们并肩作战,守卫风都的和平,无数次和死神擦肩而过。有好多次,我都以为要失去你了……但老天很慷慨,他还是让你回到了我的身边,我永远不会是独自一人变身的假面骑士王牌。”

  “现在回忆起来,我们居然也一起走过那么多岁月了。”

  “我的意思是,菲利普……无论未来还有多少风雨,贫富生死也好,你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用一辈子照顾、守护你……虽然我是个半吊子侦探,但我想以余生伴侣的身份,和你走到老。”

  “你愿意……做我的家人吗?”


  亚树子不禁屏住了呼吸,空气安静的只听见自己的心跳。


  “翔太郎,”菲利普缓缓才开了口,“不是的……”

  “嗯?”翔太郎一颗心吊到了嗓子眼。

  “不是的…不只是走到老……”菲利普抬眸,坚定的望着翔太郎,“我们可是两位一体的W啊……我们,这一辈子,同生与死才对。”

  “菲利普……”翔太郎感觉视线有些模糊,旋即笑道,“好,我们同生与死。”

  

  “喂喂,不是你跟我求婚吗?怎么变得你说好?”

  “那还不是因为菲利普你?!”

  “果然啊,哪怕是求婚还是半吊子呢……”

  “我才没有!”

  “但……”菲利普抬手抹了抹眼角的泪,接过翔太郎的捧花,“我愿意的。”


  两人默契的相视一笑。


  亚树子知趣的退出房间,还捎带关上了门。

  至此,鸣海侦探事务所所有成员(虽然只有三个人)的终身大事,全部尘埃落定。


  再次进行摄影时,亚树子忍不住开口询问菲利普。

  “菲利普,”亚树子试探性的用手肘撞了撞望着戒指出神的菲利普,“老实交代,你是不是有料到翔太郎会求婚?”

  “嗯…我知道啊。”

  “诶…?!那不是就少了惊喜吗?这家伙……”

  “不会啊。”菲利普摇摇头,望向那边和摄影师一边讨论一边兴奋比划怎么拍摄的翔太郎,捂嘴笑道:


  “毕竟…那才是翔太郎嘛。”


(三)


  照井龙找到亚树子的时候,已近黄昏。

  发现事务所的门没有上锁的那一瞬间,他几乎是猛地推开了门。

  她睡着了。

  亚树子躺在沙发上,怀里还抱着三人年轻时的那张合影。呼吸均匀而平稳,嘴里还细碎的念叨着什么,好像在做什么美梦。

  照井龙长长叹了口气,蹲在沙发旁,小心翼翼地拨开亚树子垂下的白发。

  

  “喂……放心吧,我找到她了。你妈妈现在睡着了,我晚一点就带她回去……好,先挂了。”

  照井龙收起手机,从房间拿出一张毛毯,给亚树子盖上。


  他没想到,亚树子会自己跑来这里。


  自那件事之后,也可能是上了年纪的原因,亚树子神志总是不太清醒。后来去医院诊断,发现是阿尔兹海默症。

  平日里,所长总是分不清路、分不清自己身处哪一个年代。一时对着自己的孩子说哪来的小帅哥,一时跟照井龙撒娇年老了还会爱她么……

  今日不过晚起了一会,所长就自己跑来事务所了。

  不……应该说,对什么事情都迷迷糊糊的亚树子,居然能自己坐车来到事务所。


  想着,照井龙拿起墙边的扫把,开始打扫卫生。

  每隔一段时间,照井龙就会过来打理一下事务所。虽然已至耄耋之年,但年轻好好锻炼的基础还是在,不至于连基本的家务都做不了。

  翔太郎和菲利普走后,这间欢闹的屋子骤然变得寂静无比。

  孩子曾经也试图和所长商量过,要不要将这间空置的事务所卖了,遭到所长的强烈反对,抄起拖鞋就要打。要不是照井龙拦着,可能就要出家庭事故了。

  

  所长她……一定很想念年轻那段岁月吧。

  即使年老了,也不能忘怀半分。


  照井龙摸索着车库里的暗格,抽出一个银色的箱子;箱子有些年头了,藏在墙内积了不少灰尘。

  “咔哒。”

  箱子被打开了,里面是W的变身器和记忆体。

  “好久不见啊……W。”照井龙笑道,“走吧,我们去见你的主人。”


(四)


  “抱歉……我们尽力了。”

  这句话犹如一记响雷,亚树子脚一软险些跌落在地。照井龙扶着亚树子,担忧的望向暗自握紧了拳头、不自觉后退了一两步的菲利普。

  医生摘下口罩,歉意的道,“去和病人最后说说话吧…他想见你们。”

  “好……谢谢。”


  菲利普几乎是机械似的走进了手术室。


  摆满了机器的手术室,如今只有心电监护仪的声音。

  翔太郎躺在手术台上,脸色和他的被子一般苍白,手上和呼吸罩上还连着大大小小的导管。

  仿佛感应到了什么,翔太郎缓缓睁开了双眼,颤抖的抬起手,“是……是菲利普吗……”

  “我在。”菲利普几乎是酿跄的走向前去,将翔太郎的手贴在自己的脸庞上,“我在呢,翔太郎。”

  翔太郎侧目,努力的挤出一丝笑容,用拇指擦了擦少年的眼泪,“别哭……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……和那时‘最后一次变身’一样……一点没变……”

  菲利普更加忍不住了。


  数十年过去了,翔太郎头上早已布满了银发,面容更是苍老了许多。而菲利普,受到地球数据的影响,仍是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。


  “这一辈子,过的真快啊……”

  “翔太郎,别说了……”

  “再不说……咳咳……可就没机会说了……”翔太郎深深吸了一口气,擒住眼泪,“一直以来,麻烦你了……”

  “笨蛋翔太郎……明明是我麻烦你了……”菲利普握紧翔太郎的手,“是你救了我,一直在照顾我……”


  “这个时候,还互相谦让啊。”翔太郎调皮的眨眨眼,就像他年轻时一样,“菲利普…我这一辈子最幸运的事情,就是那个夜晚…找到了你。”

  “那是我这一生中…最伟大的成功……”

  “你说…如果我没有遇见你…我的人生……要多无趣啊……”

  

  “别说了…别说了……”


  翔太郎好像用尽了毕生所有力气,怜惜似的轻轻摸了摸自家搭档的头,“好啦……我不说了…再帮我检索一次吧,菲利普。”

  菲利普愣了愣,风都早已回归了和平,就连上次他们一起变身都是数十年前的事情了……还有什么需要检索的呢?

  “关键词是……翔太郎、菲利普、还有……爱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亚树子不知道菲利普检索出了什么,她只知道,那一天菲利普哭的很伤心,她从未见过那样的菲利普。

  她看见菲利普紧紧抱着翔太郎,直到翔太郎安抚他的手垂下了,也没有松开。


  那天……

  那天,一日无风。


(五)


  照井龙和亚树子载着船,来到了深海区域。

  “想好了吗?”照井龙转头,再次向亚树子确认。

  亚树子的眼神难得的清醒,苦笑道:“这不是早就决定好了么…我答应过菲利普的。”

  照井龙叹了口气,不再说话,将银色的箱子递给亚树子。眼看着亚树子将箱子丟入大海,沉入深不见底的海里。

  “W…不会再分开了。”


(六)


  菲利普坐在工作椅上,长久的望着怀中的金丝楠木盒出神。

  今天的亚树子穿着一袭黑裙,若是仔细看,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。她扶着墙边,看到眼前这副景象,原本组织好的所有语言都开不了口了。

  最后还是菲利普先打破了沉默,以略带喑哑的声音,“到时间了么?”“嗯,龙的车已经停在楼下了。”亚树子道,“我们一起送翔太郎最后一程吧,菲利普。”

  菲利普微微摇了摇头,转头望向了墙上的结婚照,“所长,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?”

  “你说。”

  “W的变身器,被我放在车库的暗格里了。”菲利普抚摸着盒子,仿佛是在牵着某一个人的手,“若是之后找不到变身器的下一位主人,便将它沉入大海吧,别被有心之人利用。”

  “我和翔太郎,会化作风,一直守护着风都的。”


  亚树子意识到不对,立刻上前,“菲利普,你要做什么?”

  菲利普莞尔一笑。

  她看见他身上再次泛起数据的光芒,就如当年消失一般,整个人变得透明。

  “不……菲利普!”亚树子急得想要用手抓住菲利普的肩,那部分却直透透的穿了过去。她没有办法阻止,她不是翔太郎,救不回菲利普。


  菲利普却不以为然,郑重其事的将盒子放在桌子上,轻轻的将头倚在了上面,“没关系的,所长。”

  “W是两位一体的假面骑士,少了哪一个都不行的。”

  “我们和对方承诺过,这辈子要同生与死。”

  “我要说话算话。”


  亚树子无力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,这对她来说实在太残忍——因为她知道,她不能自私的留下菲利普。

  或许,这是最好的结局吧。


  “所长,最后一次麻烦你了。”

  “你和翔太郎,都是我重要的家人……”

  “一直以来承蒙你关照,谢谢。”


  旭日东升,金黄色的阳光明亮而温柔,照亮了这间承载了他们一生旅程的基地。

  亚树子望着空荡荡的屋子,耳际是几不可闻的风声。


(七)

  

  “我不会消失的,只要你心中,还有与恶魔共生的勇气。”


  “翔太郎,下一世,让我来寻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